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初遊日本 Day 8 (part 2)‧涉谷、Shibuya 109、原宿、竹下通、京成上野、成田空港機場

從淺草乘搭東京メトロ銀座線,便可直達涉谷,車程約需半小時。


ps.旅程之中僅有的shopping時間,現在開始!


 



先摸一下馳名的涉谷「忠犬八哥像」。


 


涉谷街頭





 


我所鎖定的渋谷shopping目標只有兩個,分別是 Shibuya 109 及 Shibuya 109-2 這兩間姊妹商場。由於109-2較近地鐵站,就先逛走較年輕路線的109-2吧~


 



Shibuya 109-2 的格局有點像香港的「旺角中心」,商場裹面所賣的大多是潮流服飾及可愛配襯小物。


 



於涉谷109-2內買了一些和風頭飾。 (右上角的花型頭夾是於京都買的)


 


我們由109-2步往109的途中,遇到兩位少女遊說我們去參觀她們學校正在舉辦的學園祭,若非時間緊迫的話,一定會跟她們走一趟看看!



 


Shibuya 109內的Liz Lisa專門店,由於近日愛上「花柄」及「姬系」衣飾,故Liz Lisa乃是次旅行唯一指定必逛之商店品牌。



不過最終也是沒有收穫呢......


 


快攻兩個商場後,我們立即再坐1個站山手線由涉谷前往原宿。我所指定的原宿shopping目標比涉谷更少,只有一個,就是「竹下通」。


 


於JR原宿駅往下望,已可看見人頭湧湧的竹下通......




近看更是震撼!!


 


竹下通不愧被喻為「日本女人街」,那裡實在是太擁擠了,而且天氣又熱,我們根本沒有辦法慢慢細看每家店的東西。我們只得跟隨人潮被推著走,活像逛「年宵」一樣......要是再有機會去竹下通的話,一定要避免選在星期天!!


 


終於在竹下通給我看到另一家Liz Lisa,買了一件背心,我總算是於東京有購過物了吧~




 


此外我也在竹下通的另一家商店買了1件毛巾質地的居家服(浴袍)。



 


走出竹下通,轉入明治通,路面馬上變得寬敞,逛起來也舒服多了。



不過,我們並不能好好享受明治通,因為已經快到下午兩點半,一定要離開了~


 


乘坐山手線返回上野駅的途中,把握時間享用我們的late lunch:蜜桃汁+巨忌廉蛋糕。





這件從便利店隨手買來的甜點,蛋糕中間的一層忌廉又厚又細滑,只賣JPY $150,讚!


 


我們於JR上野駅的coin locker取回行李後,馬上走到位於不忍口對面馬路的京成上野駅買票,終於給我們趕上了京成本線特急15:18前往成田空港的班次。(我們預計最遲要搭上15:37的班次,才有充裕的時間於成田機場輕鬆地check-in及逛一逛。)



 


轉眼便到達成田空港Terminal 2啦~



 


回程坐CX 505,18:30 depart。日本,再見了!



 


ps. 上機時,我才猛然醒覺還未把西瓜咭(suica card)退款refund,這是上天告訴我將會重臨日本的暗示吧!? 嘩哈哈...... 西瓜咭有效期為10年,我一定會於限期之內將它親自退還給JR的~!!


 


1 則留言:

  1. 如果你鐘意陽光與海灘 長灘島絕對值得推介呀 環境好靚 好舒服 好relax架 不過香港無直機去 要搭2程機再轉船 唔太方便呀 如果你去的話,有咩需要可以隨時問我呀
    [版主回覆08/21/2010 01:03:00]好呀,如果我真係去嘅話一定要問下你d行程&住宿推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