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初遊日本 Day 6 (part 2)‧東京迪士尼樂園海洋(Tokyo DisneySea)、池袋無敵家拉麵

上文提及過我要在東京迪士尼海洋(Tokyo DisneySea)與東京迪士尼樂園(Tokyo DisneyLand)之間作出決擇,而我基於幾個因素,選了前者。不過,對於這個選擇,我是有點後悔的,當我......發現原來裡面是沒有我唯一一個喜歡的迪士尼人物:「三眼仔」的啊~! 當然我早就知道disneysea裡面是沒有以Toy Story為主題的機動遊戲,但怎也料不到,園區內的幾間Disney Store,竟然連一項有關它的東西都沒有賣! 都怪自己的資料搜集做得不夠全面吧......


 


但既然一場來到,還是得盡情投入去玩,暫時就把「無緣遇上三眼仔」這個遺憾擱在一旁吧~




 



入園後首隻碰到的公仔,雖然我不認識它,但看它的樣子,應該是Chip & Dale的朋友吧。


 



這隻不知是Chip還是Dale的松鼠,我花了很大力氣才可將奔跑中的它停住半秒,讓我拍照!


 



這隻我就知道啦,叫史迪仔嘛! 但是,變成「高佬」的它實在有點......奇怪~


 


定點拍照的迪士尼人物有兩隻,分別是Mickey Mouse/Minnie Mouse和Donald Duck/Daisy Duck。它們會站在接近樂園入口的位置,各據左右兩邊,如果遊人想分別跟它們合照,就要排兩次隊了。男女公仔會輪班休息,所以米奇/米妮或Donald/Daisy是不會同時出現的喔! 而遊客排隊的時候,也很難預計到底最後跟自己合照的會是男公仔還是女公仔......


 


這隻唐老鴨很懂得擺pose搶鏡頭啊,吸引了不少遊人對它連環拍~~~







它還會應粉絲的要求,替粉絲簽名留念!


 



排了20分鐘隊,終於到我了! 可是我明明跟Donald溝通好說一起把手伸前裝可愛的嘛,它卻突然繞起雙手裝酷,很搞笑~


 




路過的松鼠、布魯圖和Daisy。


 



這隻公仔很可惡呀,只顧跟十歲以下的小朋友玩! 其他大人叫它就不理不啋。最後我叫了它十幾次才肯勉為其難跟我合照...... (其實園內大部份公仔都跟它一樣,經常把大人當作透明......簡直是年齡歧視呀!!)


 



園內難得沒什麼遊客圍在身邊的公仔,是扮演青蛙王子這個角色吧?!


 


中途截擊parade大隊! (其實我們只是路過時剛巧碰到它們......)




看! 米奇米妮真的是向著我一個人揮手的啊~ 而且距離超近,不會像香港一樣中間被一排工作人員隔開。


 



這隻名為Duffy的小熊很受日本人歡迎的啊~


 


跟迪士尼人物拍了很多照片,又排隊玩了幾個機動遊戲後,開始覺得累了....... 我們走到一處景觀開揚的燈塔小山坡上休息,靜待黃昏~




園內有很多口味獨特的爆谷,例如black pepper黑椒味、sea salt海鹽味及我手上的milk tea奶茶味。


 



這堆"啡啡黃黃"的建築物也開始亮燈了~ 這兒晚上好像比白天好看呢! 晚上少一點蒼涼、多一點浪漫!


 


終於等到可以用fastpass玩tower of terror的時間啦! 驚魂古塔這個遊戲,其實即是跳樓機! 不過中間加了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既刺激又好玩,難怪能夠成為disneysea的皇牌遊戲啦~!



我們昇到最高點的時候,下面(十幾二十層樓的下面)剛好正在放水中煙花,我那一刻的心情,一方面覺得很漂亮、另一方面又覺得很驚慌,真可謂「百感交集」......


 


放煙花啦! 不過我覺得放的時間好像很短,彷彿只維持5分鐘左右就停了。



 



這兩張是「優先入場整理券」,我們稱之為"super fastpass",它沒有一般fastpass的使用時間限制,持票人可以用快速通道去玩園內其中一個自選遊戲。我們因何取得這兩張整理券呢? 那是因為我們較早之前排隊玩「水晶骷髏頭魔宮」遊戲,排了將近大半個小時之際,職員突然宣佈機件故障需要關閉遊戲進行緊急維修,迪士尼職員為免眾怒,向排於隊頭約二、三十位客人送上「優先入場整理券」,以作補償。


 


我們決定用該兩張"super fastpass"玩「威尼斯貢多拉遊船」,放完煙花之後最多人排隊輪候的遊戲就是它了~



 


太幸運啦,我們甫來到便可憑fast pass立即坐上遊船。職員說這個時間來玩遊船的普通客人一般需要輪候一個小時以上呢~



晚上坐船遊覽這條「威尼斯河」確實蠻漂亮的啊~!


 



船伕一邊撐船一邊講了一堆笑話,逗得船上的日本人不時哈哈大笑~ 可惜我倆地聽不懂日文,只能呆呆坐著看風景......


 


快到迪士尼關門的時間,我們衝去看看「水晶骷髏頭魔宮」維修好了沒有。原來遊戲已經重新開放了,我們當然是馬上去玩啦!



 


最後,我們總算把園內的大型遊戲都玩過一遍了! 晚上十點多,我們正式完成是日東京迪士尼海洋之行。


 


離開DisneySea,我們先坐disney resort line至舞浜,再由舞浜坐JR京葉線轉山手線返回池袋。


 


下圖攝於舞浜駅內的女廁,如果香港的女廁都設有這樣的顯示板就好了! 讓我們清楚知道到底哪個廁格有人在用......



 


抵達池袋後,我們覺得異常肚餓,細想才發現原來我們整天只吃了一頓築地早餐、一條disney雪條及一杯disney爆谷......看到旅遊書推介這間「無敵家拉麵」,就試試吧!




 



這碗是招牌什錦拉麵,湯底香濃惹味,不過感覺像是有添加味精......


 



男友說這家店的辣醬調得不錯。


 


無敵家的拉麵份量很大配料又多,客人還可額外要求加麵底,不另收費。不過自問食量一般的話點普通的就已經很夠了,不然就會飽得吃不下飯後甜品呢~


 


之後,我們走到一間24小時營業的超市SEIYU逛一逛。這家超市位於Sunshine City附近,我們從Sunshine 60 Street走過去,本來街頭還熱熱鬧鬧的,不過再走一段路行人就會變少,街燈又昏暗起來,如果真的是凌晨時份走過去的話可要小心安全喔~ 另外也不要對這家超市抱有很大期望,我本來以為它的格局會像Sogo的「Citysuper」,誰知它竟然像屋邨的「惠康」......




收獲只得一瓶迷你梅酒,JPY $100。


 


逛畢池袋「惠康」後,我們便返回酒店休息。因為時間太晚,「夾公仔機」挑戰今晚暫停進行。


 


順帶一提,Hotel Grand City是設有門禁的啊! 凌晨一點過後酒店大門會關上,要進入便需用門外的電話撥內線給職員開門。另外每次由酒店外出都須要把房間鎖匙交給front desk保管,有點麻煩,不過這些應該也是為了住客著想而實施的保安措施吧~ 作為住客的只好配合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