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初遊日本 Day 8 (part 1)‧上野駅、淺草雷門、仲見世通、淺草神社、傳法院通

今天將要結束我的「初遊日本之旅」,前文提及過,我所計劃的8天行程幾乎都是以觀光玩樂為主、美食為副的"純玩團"。但來到東京,不去行街shopping的話,彷彿未能窺探出這個城市的全貌,因為購物畢竟算是繁盛東京的命脈之一啊! 所以,我特地於最後一天行程中安排幾個小時出來前往涉谷、原宿等shopping勝地,走馬看花式地「潮拜」一下。


 


今天的第一站是淺草雷門,我們於Hotel Grand City check-out後,便拖著行李由池袋坐JR山手線外回到上野,並於JR上野駅內用coin locker寄存行李。由於上野是前往淺草的中途轉車站,下午亦需要返回此站乘京成電鐵往成田機場,所以把行李寄存在上野是一個非常方便的選擇。


 




上野駅NEWDAYS便利店門外以粉筆寫成的宣傳板,左下角的雨點公仔很cute!


 



為什麼香港的便利店排架沒有這麼吸引?!


 


存好行李後,我們便坐東京メトロ銀座線到淺草駅去。


 



淺草駅內的壁畫


 



出站後步行3分鐘左右,就看到著名的淺草雷門燈籠啦!


 


時為早上9時左右,眼見遊人不算太多,於是我們立即以最快的速度走畢仲見世通,因為正如我們所料,大約1個小時後,雷門影相位及仲見世通整條路已被一車車抵達的旅行團攻陷!


 


其實這條仲見世通商店街真的沒什麼特別,整條街以一家家小商店連成,大部份都是賣一些遊客紀念品及小吃。我們買了幾個人形燒及炸饅頭淺嘗一下,味道尚可。不過,有一點不得不提的,就是這裡的店員態度真的令我們感到十分厭惡......


 


事緣我們走到一個賣人形燒的攤檔,看見一堆每個有獨立膠袋包裹著的人形燒,我們打算買幾個於是伸手去拿(注意:我們並沒有左揀右揀、沒有把東西拿起再放低、沒有弄亂那堆人形燒、亦沒有碰到其他不買的人形燒),然後我們找銀包打算付錢。誰不知店員馬上斥喝我們,並搶回我手上拿著的人形燒,連珠發炮地說了一堆日本......估計意思是指我們不應自己去拿。可是,該攤檔的那種擺賣形式,完全不會令人意識到原來客人不可以自己把東西拿起給店員結帳......難道他怕我誤會為這家是試吃的攤檔,恐防我隨手把人形燒拿來試吃而不付錢?


 


我們被他那誇張的舉動嚇得呆了一呆,算了,繼續拿錢出來付,我以為店員正同時把我選的人形燒用膠袋袋好,可是他只是眼睜睜的看著我們拿錢,直至他清楚地看見我們把錢拿出來後,才把人形燒放入膠袋。接著,當我伸手向店員拿取那袋人形燒時,他突然用眼神厲著我們,並以手勢表示先付款後取貨! what the fxxk?!! 難道他以為我們會就這樣把人形燒拿走而不付錢嗎?? 只是區區幾百yen的人形燒,店員的防範之心未免太過份!


 


我滿以為這件只是個別事件,可是當我去買炸饅頭時,居然也得到類似的「待遇」~! 可能仲見世通的店員覺得大部份遊客都是騙子,會奸狡地把他們的東西騙走,所以每次有人跟他們說要買這個那個的時候,都堅持客人先付錢後取貨!! 抑或他們曾經有很多受騙的經歷,導致他們產生「認錢唔認人」的服務態度? 天曉得! 我只知道這裡是遊客區,要是我來到日本的第一站是這個地方,接觸這些無論眼光和態度均對遊客充滿不信任及當遊客是小偷的日本人,我對日本的印象定必大打折扣!


 


為免繼續受辱,我們決定於仲見世通罷買任何東西!!


 



這些就是淺草名物 - 人形燒,不想人格受辱的話可未考慮不買,因為味道只是一般的豆沙餅味。溫馨提示:即使買,也應先把錢亮出來再說,以免被店員們「好人當賊辦」!


 


於日本的最後一天竟然遇到如此令人氣結的事......到處逛逛來平伏心情吧~




 


另一條商店街:傳法院通,規模較仲見世通小。





傳法院通上真的有一家外貌古舊的傳法院座落於此。


 



祈求母子平安的地藏尊


 



維修中的寺院外牆


 


於淺草神社內剛巧碰到有人舉行傳統日本婚禮






 


求籤,100 yen一次。




這裡沒有寺院職員看守,自動自覺把錢放入投幣處就可求籤後,然後自己從抽屜中取走號碼對應的籤文,自我解讀一番。


 


  


求到「大吉」呀! 背面還印有籤文的中英文註釋。


ps.順帶一提,男友也是抽到大吉,所以有傳聞說這裡大部份的籤文不是「大吉」就是「吉」......不過我們可沒有把所有抽屜都打開來印證。我們能一同求到「大吉」籤,就已經夠開心了,沒有追究的必要吧  :P


 


淺草寺




昨晚從夾公仔機抓到的「三眼仔」跟我們一起同行唷~!


 


礙於行程緊迫,我們很快便離開淺草,怱怱往下一站:涉谷,進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