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初遊日本 Day 4 (part 2)‧箱根湯本南風莊溫泉旅館 - 露天風呂付客室+一泊二食+部屋食

南風莊溫泉旅館(Hotel Nanpuso)距離箱根湯本駅不遠,酒店迎送巴士的車程約為8分鐘。下車後,我們向前檯出示小田急旅行社(Odakyu Travel)發給我們的酒店單據check-in,之後便由職員帶我們到所訂的露天溫泉付客室 - 清風庵啦!


 


第一時間換上浴衣到處拍照~





 




我們的房間位於地下,104號。房間有名字的啊,叫清風庵,屬於南風莊酒店露天溫泉付客房「風之庵」系列的其中一間。


 



酒店的welcome snack。前面那條箱根之鄉里我於離開箱根後才發現它原來很好吃,可惜為時已晚啦,離開箱根就買不到了! (雖然它應該是一般的米通朱古力,但吃起來完全沒有米通那股燶味,反而似是一條凝固了的牛奶味碎餅乾條,個人而言很喜歡!)


 



重頭戲! 我們房間內的露天溫泉風呂~


 


我們的露天風呂付客室是10疊和室,本來另外也有露天風呂付和洋室供選擇,不過我不喜歡和洋室的露天風呂被幾塊條狀木板包圍著(應該是因為風呂的位置有可能被其他旅館看得到),感覺上那個露天風呂就沒有了露天該有的開揚感了。而且和洋室是不可以選擇部屋食的,所以打算體驗傳統日式溫泉旅館一泊兩食(部屋食)的我們最終訂了和室! 而且和室還比較有日本風味呢~


 




8天日本行程中唯一有足夠地方給我們大字型平躺的酒店:南風莊溫泉旅館。


 


來參觀一下這個房間吧~


 



玄關


 



玄關旁邊的洗手間


 





客廳+飯廳+寢區


 



雖然這裡只是一間房間,但是這個屋頂的設計,讓人有置身於一座房子之中的錯覺!


 




小偏廳


 



浴室


 



浴室外的化妝間


 



室外休憩處+迷你庭園


 



還有就是露天風呂啦~


 


仔細參觀過後,差不多是時候吃晚飯啦! check-in的時候職員有問說我們想要幾點用餐,還問我們想要部屋食或是去獨立用餐區用膳。各方面都給客人選擇權,是貴賓級的服務啊~


 



由於我們選擇部屋食,旅館職員便為我們把食物送到房間享用。


 



一桌都是食物


 






 



最後還有甜品呢~


 


飯後,我們在旅館內閒逛。在此分享一些小發現:


1) 旅館內有一家特產小賣部


2) 大堂設有兩部電腦供住客使用


3) 原來住在風之庵(露天溫泉付客室)的客人跟住在普通客房的客人的浴衣款色是不同的啊! 其他客人多數是穿白綠色和泥黃色的,我們則是男藍女紅。


4) 我們看到日本劇集或漫畫經常出現的聯歡會畫面,即是一大伙日本人聚在一間大的用餐室裡圍著一排排長型的矮桌子坐著,桌子之間有幾位旅館職員專責為他們上菜、添飯、倒酒,裡面的氣氛熱熱鬧鬧的,很有趣啊!


5) 旅館設有2個公眾風呂,一個室內一個露天,男女於不同時間交替使用兩個池。通常女生都能夠於晚上的黃金時段霸佔露天池,南風莊的安排對女生可不賴啊~


 



旅館的公眾浴池。我只到裡面的更衣區參觀了一下,因為實在沒辦法鼓起勇氣跟陌生人一同泡溫泉......還是俏俏回房間享受私家風呂好了!


 


本來還一直擔心6月的日本會很炎熱,不過今天晚上位處高地的箱根清清涼涼的,大概17、8度左右。原來,初夏泡溫泉也是蠻適合的! (至少不會像冬天般冷得連衣服也不願脫掉~)


 


箱根湯本的溫泉泉質為鹼性單純溫泉(アルカリ性単純温泉),是無色無味的。據說有美肌的功效喔! 詳細的溫泉資料可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nanpuso.co.jp/hotspring.html


http://www.akakura.gr.jp/~akakura26/n008-tanjunsen.htm


 


就在我享受著私人風呂浸浴的同時,旅館職員已經替我們把被鋪弄好。我們隨時可以就寢啦~



 


泡完溫泉後,整個身體暖烘烘的,疲勞也彷彿從骨頭裡散了出來再被擊潰,真的很舒服呢! 今天難得可以撐大身子來睡,一定要早點休息睡一覺好的,明天繼續箱根郊遊樂!


 


2 則留言:

  1. hello, 我是路過的, 見到你住這間酒店房真係好正呀, 請問要幾錢一晚? 可否話我知點book 到, 有否這酒店的website? 先謝謝!
    [版主回覆08/25/2011 17:24:00]我經日本小田急旅行社book ga,網址係 http://www.odakyu-travel.co.jp/chinese-taiwan/c-index.html 。
     
    我book果陣價錢係57800 yen一晚,大約等於港幣4913啦 (以匯率0.85計)。 將個數除二,即係一個人要港幣2456左右,包酒店早、晚兩餐,新宿來回箱根火車票,同箱根兩日任搭巴士車票。

    回覆刪除
  2. hello~我係路過的,我今年11月16日都book左一晚南風莊,請問最早果班由酒店到箱根湯本駅既迎送bus幾點開出?因我想9點左右就想去到玻璃之森,去完就會返箱根湯本駅撘車落橫濱,如果冇咁早既酒店迎送bus,係咪可以托酒店代叫taxi去箱根湯本駅?
    [版主回覆10/22/2012 14:21:36]sorry我手上冇資料留低了。照計應該可以叫酒店代搵taxi的。再唔係,自己行去箱根湯本駅都唔算好遠,不過如果拖住行李就搭車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