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初遊日本 Day 3 (part 1)‧奈良公園餵鹿、興福寺、五重塔、猿澤池、京都車站、岡本和服

來到第三天,今天行程的首站是要去奈良公園餵鹿鹿啦~ 由於今天要趕去奈良和京都兩個地方,時間相當有限,所以我都不敢怠慢和懶床! 好,馬上出發去我的親親奈良小鹿之旅~



 


我們今天要check-out富士屋了,所以需要拖著行李走到日本橋站坐近鐵奈良線去奈良,幸好途中不用轉車,很方便。(但進出車站時還是需要自己把行李「抬上抬落」,避免不了......)





 


轉眼就到了奈良啦,先把行李放入站內的coin locker再出發~



 


走出近鐵站,基本上沿著大馬路一直走5分鐘左右就能看到奈良公園(也被稱為神鹿公園)。



 


一大早就有回校途中的學生們在餵鹿了~




 


舉目看過去,馬路上、草地上都是鹿! 而且牠們沒有任何欄杆圍著,逍遙自在的在四周踱步。




 


好了,我們也要去買鹿餅餵鹿了,JPY $100 一大包,足夠我們玩上半天。


 



慢慢來呀,不要搶!


 





男友用鹿餅引誘小鹿被他摸鹿角,得手後他形容鹿角是毛茸茸和軟軟的。我起初還以為他隨便摸摸看而已,誰知他居然有用點小力捏下去......完全缺乏有可能會被小鹿襲擊的危機感!


 


途中經過五重塔、興福寺和猿澤池。








 


還經過大鳥居和一條寬闊的綠色隧道。




 



早上呼吸著奈良的新鮮空氣,很舒服啊~


 



它的姿勢看來是預備上大號......


 



這塊告示板提醒遊人,公園內的鹿鹿都是野生的呀,偶爾會咬人踢人撞人,自己好自為之......


 



我們見證著這兩顆小菇在5秒鐘後被一隻路過的小鹿吃掉! 苦命的小菇啊~


 



為免被圍攻突襲,進入鹿群時宜將雙手舉高,以示清白(沒有鹿餅在手)......那他們 就不會理睬你,繼續低頭吃他們的草。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warm up之後,我終於可以鼓起勇氣去摸小鹿的頭啦~


 


男友與小鹿對峙連環圖:


1) 男友:「沒東西吃呀! 看! 我兩手空空的~」



2) 男友:「就說沒有了嘛,還跟著我幹嗎?!」



3) 小鹿:「可是我嗅到你身上有一股鹿餅的味道啊,你這個臭小子別裝傻啦,快給我奉上鹿餅~ 不然我就一直跟著你! 」



~劇終~


 



根據觀察,盤據公園門口的鹿鹿是比較溫馴的,餵牠們吃東西的時候牠們會先伸出舌頭,慢慢把鹿餅從我們手上舔走(如上圖的小鹿);而盤據公園內部的鹿鹿則比較凶惡,餵牠們吃東西時牠們會用牙齒一口咬下去,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牠們弄傷的啊!


 



原定的奈良行程是要走到春日大社才掉頭離開的,不過時間緊迫,為免延誤下一站行程,我們只好放棄春日大社、東大寺和若草山這幾個景點,怱怱返回近鐵站。


 


離開公園的時候,我們目擊一位女學生被鹿群圍剿。由於"鹿"情洶湧,最後該女生的手臂更在混亂中被鹿角擦傷了一塊......



 


奈良的地方代言人 - 鹿角僧侶。



 


於近鐵站取回locker內的行李後,我們馬上坐近鐵前往京都去~



 


於京都車站內再次遇到它,立體版~



 


抵達京都車站後,我們第一時間找locker存行李。聽說站內的大型locker很容易爆滿,於是我們於八条東口看到大locker就馬上用。可是我們後來發現JR巴士站出口那邊還剩下很多locker待用呢......沒辦法了,晚上取回locker內的東西時就要走遠一點了。


 


然後我們去JR巴士中心買京都巴士one day pass,JPY $500一張。買完後立即坐206號巴士於清水五条站下車,前往岡本和服(本店)進行我的和服體驗。


 



正在前往岡本(本店)途中


 



到達啦,這是店內的休息室,不參與和服體驗的男友就要坐在這裡呆等。


 



衣帽間


 


當初我在岡本本店的網頁預約後,才發現原來岡本另外還有一家分店 - 清水坂店,近來好像比較多人選擇去後者,可能是因為它的店齡比較新,大家會認為它所提供的和服款式也應該比較新吧。對於要選擇去哪一家我也考慮了很久,然後我在網路上參考其他人的經驗,歸納出後者優勝的地方是有一個小小的私家花園供人拍照,其他方面都好像沒什麼大差別。至於和服款式,我發了個英文電郵去本店問兩家分店所提供的會否不同,職員回覆說:「都一樣」! 所以,既然我已經在本店預約了,就不打算再改啦,始終能不能遇到自己喜歡和服款式,多多少少也要看點緣份吧~


ps. 至於另外一家也頗受歡迎的和服店 - 染匠,由於我覺得該店提供和服款式不夠亮麗花俏,所以早就不列入考慮之列了......






花了一大輪功夫後,終於成功變身!


 



岡本(本店)的門口


 


這是我在岡本網頁上的示範客樣 --> http://www.okamoto-kimono.com/c_gallery/?attachment_id=14166


 


詳細的和服變裝過程,請看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