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初遊日本 Day 3 (part 2)‧京都、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八坂神社、祗園、JR夜行巴士

京都和服體驗是我這次日本之旅的重點行程之一,京都這個古色古香的環境實在跟和服很配合呢!



 



岡本(本店)可供選擇的和服真不少啊,令人花多眼亂! 我之前在它的網頁看到幾件喜歡的並且列印了下來,可是都找不到。不過我早已經作好這個心理準備了,畢竟我們差不多中午12點才抵達這裡,好看的和服應該早就被借走了吧......找不到本來打算穿的桃紅色,就選一件顏色比較深的粉紅色吧! 因為聽說顏色較深的和服拍起照來才好看~


 


接著要選內襯衣、腰帶、繩子,想不到連襪套也有三款可選(分別是白色寬鬆的、白色緊貼的、其他顏色有花紋的)。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來說,簡直是大挑戰! 幾經辛苦選好所有小佩件後,就要到2樓去換衣服。幫忙更衣的職員手法非常純熟,不消10分鐘就替我把整套和服穿好了。


 


更衣後,緊接下來要去弄頭髮。我想要的是最簡單的髮型,就是把頭髮盤成一個小髻放在後面那種。可是set頭那位小姐一點點英文都不會,而我自己又一點點日文都不會,換言之,我們基本上是溝通不了......她不停要我從3張圖片選1張,但我堅持3款都不想要,因為那3款都太誇張了! 於是我只好不停跟她說:「these three.....no......simple,simple,i want the most simple style」以及用身體語言告訴她我心裡所想,不過礙於我穿上和服之後雙手不能提得太高,所以不能清晰地示範給她看......我們僵持了差不多15分鐘,期間她不停想用電夾把我的頭髮弄捲,我才不要呢! (人家兩個禮拜前才剛剛做過負離子直髮嘛......) 所以只好不停避開......面對著我這個異常頑固的客人,她終於按捺不住向其他職員求救。最後,幸好得到一位懂得一點點英文的職員為我解困! 她完全明白我所指的simple的意思~! 太好了~


 




這就是我理想中的simple髮型啦! 不過我的頭髮太短了,有些頭髮從髮髻中掉了下來......


 


抵達岡本的那段時間只有我一個客人,由開始到完成整個造型,需時大約45分鐘(如果對髮型沒特別要求和懂得講日文的話,應該可以快15分鐘)。而歸還和服的時間是晚上7點(我還一直以為是8點呢......)。好了,時間緊迫,馬上往清水寺進發~


 






一路上踫到很多來清水寺參觀的學生


 



這是守護戀愛運的兔神~


 



戀愛占卜石


 




可以遠遠的看到京都塔呢~ (左邊白色的那一座)


 



音羽之滝,本來還想排隊去喝一口水,不過人太多,放棄好了......


 



被遊人邀請合照


 



身後的是清水坂,有很多售賣手信和紀念品的商店。


 



這家的綠茶雪糕不推介......


 



很有名氣的京都美容品牌


 



遇見另外一些和服體驗的女生。(右邊)


 



還看到參與藝妓體驗的。


 




這串又咸又甜的烤團子,個人認為不太好吃......


 



穿著和服坐下來的時候,會有一點緊繃的感覺。


 



非常非常美味的綠茶雪糕 - 都路里,質感軟滑、茶味濃郁,必試之選!!


 



6月是繡球花盛放的季節。(左邊)


 



石塀小路


 


走著走著,慢慢就走到了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內有一所守護美貌的「美御前社」


 



突然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把玩這些祈福用的繩子~


 


然後我們再慢慢從八坂神社走到祇園商店街和花見小路。




 



聽說這位是如假包換的藝妓啊! 很多人在這裡等上幾個小時就是為了見她們一面~


 



在手信店搜尋可愛的日式小物


 



京都美女,又給我碰到你囉~


 


走了大半天都還未好好的吃一頓,就坐下來吃這家「壹錢洋食」吧~




味道就是"多蔥版"的大阪燒,算是不錯!


 



要回去岡本交還和服啦,穿和服坐巴士也算是一種另類體驗吧~


 


我們由祇園站坐巴士回五条坂站,於7時15分左右回到岡本,我的京都和服初體驗正式結束了。其實只有半天的遊覽時間實在不夠呢,不過由於我們不想放棄早上的奈良行程,所以不得已之下只好縮減遊京都的時間~ 原本還想去金閣寺看看的啊,不過遊畢清水寺、八坂神社及祇園都已經花掉我們4、5個小時了,所以金碧輝煌的金閣寺,我跟你緣慳一面啦~


 


和服體驗是一項滿有新鮮感的活動,如果幾個女生一起去參與,笑笑鬧鬧的,一定更好玩~ 另外有說穿上和服最好是配合一點小化妝,這點我本來沒有意見,不過當我看到自己整天素顏配和服拍的照片後,就發現自己的黯淡無光的臉色的確給艷麗的和服比了下去......所以懂得化妝的女生,要是穿和服拍照還是建議主動替臉龐加添一點色彩比較好;可是如果跟我一樣不懂化妝的話,就那沒辦法了,素顏有素顏的好看嘛......(安慰自己中)


 


換好回自己衣服步出岡本店的時候已經天黑了。我們由五条坂坐巴士回去京都車站,今天晚上我們要在這裡坐23:40開出的JR夜行巴士去新宿,距離現在還剩下3、4個小時,可以在車站周邊逛逛~


 



先到車站上面的skyway看風景


 



俯瞰JR京都站


 




從這裡可以清晰地看到位於正對面的Kyoto Tower全貌


 



肚子發出訊號......是時候找晚餐吃! 去拉麵小路看看~


 



外遊中,中華料理當然不入選! 給這家店一個大交叉~


 



無聊中


 


和幸炸豬扒,就選你吧!




 


吃飽後,到京都街頭遊蕩去~





充滿地方特色的警察招募海報。有心人,快來維持京都這個古都的治安吧~


 



預備要坐夜行巴士啦,我們從車站locker取回行李,再跟著這個指示牌走就沒錯了~


 


坐車前,緊記先到車站內的洗手間刷牙洗臉脫隱形眼鏡etc.,做好一切睡前的準備,上車後才可以舒舒服服的一覺睡天光睡到下車~ (順帶一提,車內的洗手間超級迷你,我粗糙估計超過120磅的人進去連轉身都會有困難,所以千萬不要等到上車後才在車內洗手間刷牙洗臉啊!)


 



我們坐23:40的班次由京都去新宿,預計明早07:32到達。準備好在香港print出來的JR "web車票",遞給司機過目後就可以上車啦~


 



窮遊日本的兩個人攝於夜行巴士上


 


夜行巴士啊,舒適當然算不上,不過勉強還是能夠入睡。我們坐的是JR夜行巴士中價版,每行三個位,椅子可以躺後的幅度大概是75-80度,雙腳可以向前完全伸直(個子太高的人另作別論)。巴士上還提供毛毯和即棄拖鞋,不過眼罩則要自備了。我們今天坐的這班巴士沒有滿座,因此環境不算焗促,而周遭的人也很安靜,大多一上車就睡。總的來說,我們在夜行巴士上沒有遇到不快的經歷(譬如說傳聞中的腳臭味、鼻鼾聲.....),算是走運啦~


 


快點到明天吧,期望明天的箱根溫泉之旅可以把現在連同今天一整天的疲勞徹底消除~~~


 


11 則留言:

  1. 你好丫!!睇完你既blog, 我真係好想去日本丫!!
    想問搭巴士時想下半路中去toilet,會唔會冇得去架??
    同埋咁搭要幾錢架??
    [版主回覆07/19/2010 01:29:00]日本真係幾好呀,地方又乾淨d野又好食~
     
    我坐果架夜行巴士係雙層巴士黎ga,座位響上層,想去廁所果陣就行落一層隨時去都得。不過真係唔建議去啊,因為個廁所真係好窄好窄.......
     
    其實呢d巴士有貴有平ga,我地揀左中價果隻JR巴士,原價每位JPY $7000,出發前5日book每位減JPY $1000。另外上網用信用卡過數再平多2%。

    回覆刪除
  2. 咁得意架....原來下層有toilet...
    唔該晒你丫!!

    回覆刪除
  3. 發多點好文給我們呢!加油喔! 你選的和服很美,雖然是素顏,但有種自然美, 請繼續努力寫文.

    回覆刪除
  4. 妳好!看了你的blog好好玩,我上年去京阪神,都想穿和服但不知在那有,所以今年五月去沖繩的時候買了一件中價兩件頭的回來,我想過年再去(二月頭)不知是否好冷呢?我都坐夜巴好好玩,好開心中途可以下車vv之後又去買了HelloKitty 公仔..........總之去日本好開心喇!
    [版主回覆10/05/2010 00:55:00]wa~ 你可以成日去日本玩,真係令人羨慕呀!
     
    二月都應該幾凍ga wor,睇黎要響和服入面要著多幾件super warm打底啦!

    回覆刪除
  5. 你件和服好sharp好靚呀!!真係靚過淺色果d喎~唔知咁樣租一次要幾錢呢?
    [版主回覆10/15/2010 23:02:00]
    影相嘅話,真係深色會出d~! 好彩冇揀錯咋! 哈.....
     
    計返HKD,租一套和服一日大概500幾蚊,都算幾抵玩ga~

    回覆刪除
  6. 想問下你喺邊晚租和服架,我遲D去玩,都想租來著下呀,謝謝!!!!

    回覆刪除
  7. 唔好意思,打錯咗,應該係邊間先啱
    [版主回覆01/10/2011 15:13:00]店名叫岡本和服呀,果度有兩間比較出名嘅和服租借店,一間就係岡本,另一間叫染匠,你可以自己比較下~

    回覆刪除
  8.  是否JR BUS, 怎樣上網BOOK?
    邊款車號,? 幾舒服喎
    大阪上車方便點 / 京都方便點 ?
    [版主回覆02/15/2011 19:57:00]係JR巴士呀,上網book的。網址: http://www.jrbuskanto.co.jp/
     
    翻查資料,我book嘅係中央ドリーム京都102号,屬於中價版巴士型號。都唔可以形容為舒服,只可以話係「唔算好辛苦」...... :P
     
    我係按行程編排而選擇京都上車,而我個人認為京都駅個巴士站好方便,亦好易搵;但大阪個巴士站係近梅田果邊,而非心齋橋附近,所以有少少唔就腳,不過呢樣就當然要視乎你個行程而定啦~

    回覆刪除
  9. 你著和服好襯呀 !! 就算素顏都無問題, 你都CARRY 到呀 !! 8月份我會去京都呀!!可唔可以比間店的網頁比我, 等我book 呀 !!另外請問價錢係幾多呀 !!! ^^
    [版主回覆06/06/2011 17:15:00]岡本個website係: http://www.okamoto-kimono.com/
     
    我去果陣價錢JPD $5750,包和服、全身內內外外服裝、木屐、set頭、頭飾同手提袋,可以由上晝10點租到夜晚7點。
     
    希望幫到你啦~~~

    回覆刪除
  10. ﹏。櫻夢☆〞2012年3月6日 下午6:58

    你好啊…我見到你係o係岡本租和服..
    我已send預約資料過去啊..
    咁係咪print返佢auto send黎果封e-mail到時拎去就得??><
    因為第一次去,日本唔係好得...
    所以問下你..><唔該晒你...><
    [版主回覆05/04/2012 15:55:25]sorry咁遲先覆,可能你已經去完......我係就咁print返果封auto-reply email去,基本上果度d職員望一望張紙就算,都冇睇過入面d資料~

    回覆刪除
  11. 你好呀 ~~ 你穿的和服好靚呀, 吸引了我繼續看下去. 我已經訂了岡本, 在等待他們的回覆 ^0^ 不過我想問一問, 你們穿去的衫褲鞋襪, 可以留在岡本嗎? 還是需要另外的安排?
    [版主回覆02/16/2013 13:40:19]hello,我d衫褲鞋襪全部留響岡本,印象中佢地有免費locker提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