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韓國紅葉自由行 Day 4 (part 1)‧登山賞紅楓之旅:俗離山篇 (長途巴士、枯樹秋色)

 
今天一早順利登上首爾開往俗離山的直通長途巴士,正式開展我們在韓國的首個登山賞紅楓之旅~ (本來第一個目標是北漢山,不過昨天因為天氣問題取消了。) 為什麼會選俗離山呢? 因為根據韓國觀光公社公佈的2011年賞楓時期預測,俗離山的楓紅全盛期是10月27日,今天是最盛放之時的後兩天,雖然晚了一點,希望都能夠看到盛放的紅葉啦~



另一個選遊俗離山的原因,是因為它位於首爾與內藏山的中間,行程編排方便。我們一開始已經將內藏山納入為必遊景點,當然本來可以由首爾直接坐車到內藏山,不過我們選擇由首爾慢慢南下,先到俗離山,晚上在大田住一晚,翌日再順道遊覽附近的雞龍山,然後才搭火車去井邑內藏山。




俗離山的入口處有幾棵顏色豐富的楓樹,我覺得這裡是整天行程最奪目最漂亮的地方。





俗離山一境



除了俗離山和雞龍山,本來也有考慮把大芚山納入行程之中,不過我看過其他網友遊大芚山的照片,發現那裡唯一吸引的是有一條山中吊橋,不過登山後山上到處都是光禿禿的,莫說是楓葉,連樹木都少見......而且網友們表示遊大芚的山經歷似純粹行山多於賞楓,於是馬上大大減低了我去大屯山的意欲。所以,最後我我放棄了大芚山啦。




 

今早,天未光就要拖著兩件大行李出發了~

《地鐵乘車路線:東大門運動場[205] -> 江邊[214]》




東首爾長途巴士客運站的大堂





早上七點半,登車啦,車程三個半小時,車費每位16000 won。





在車上睡一覺,轉眼便到啦! 圖為登山入口前的市集。(香蕉奶真的好好飲呀,幾乎今天都要買一支來「頂癮」...... 另外相同包裝的士多啤梨奶也不錯!)




在落車的地方看到山上滿是有顏色的樹葉,但,怎麼不是紅色的!! 似枯葉的顏色多一點~ 開始有點擔心今天的行程會由賞紅楓變成賞枯楓......


 

 






下車後,拖著兩個大行李喼的我們,第一時間需要要解決的是寄存行李的問題。出發前我們本著"到時先算"的態度,完全沒有好好考慮如何解決此難題。不過根據網友提供的貼士,知道應該可以把行李寄放在當地的旅遊咨詢中心。於是落車後,我們便去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碰一碰運氣~ 旅客中心在車站附近,只相隔一條馬路,建築物樓高兩層,在車站外抬頭一望便可看到。



下圖攝於information centre的二樓露台位置,圖中左手邊那座三角長形屋頂的小屋便是俗離山巴士總站。






中心當值的女職員會說普通話,我們首先取了地圖及開往大田市區的巴士時刻表,然後我們表示想寄存行李,她爽快地說OK了! 她還提醒我們可於臨離開俗離山前預留時間在這裡試穿韓服拍照~


然後我們正式入山了,韓國大部份的國立公園都會收取入山費,以作保育環境,維修設施之用。





入山前的收費亭












走了一會,好失望啊~ 放眼望過去,沿路兩旁都是‧枯‧葉‧!! 看來我們真的來晚了......




 


 

 


一路上都遊人不斷~ 當中絕大部份是當地人,我們在俗離山幾乎都沒有碰見過外國到訪的旅行團。




幸好,枯樹也有一種另類美態。下圖的枯樹、小屋、快要乾涸的河流,便恰好建構出一種頹廢之美。




除了走平路,也有少部份路段需要涉河而行。(圖中可見人人都穿上行山裝備,我為了拍照好看,堅持以"去街衫"上陣~ 我這身裝扮應付今天的行程沒有大問題,不過明天穿著"去街boot"來行雞龍山後,就有點後悔了...... :P )





既然與紅葉無緣,便加快腳步前去山中的法住寺吧~


 




2 則留言:

  1. 請問巴士車站會有中文標示嗎?如果沒有,請問您當時是買首爾到哪裡的車票而可到達俗離山呢?(因我查了英文的巴士網頁,一直無法理解終點站應選擇哪一個)又俗離山入口是終點站嗎?還是需要轉車呢?(因為看到韓國公社的介紹是說搭到報恩再轉巴士)
    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版主回覆08/24/2012 20:22:14]我出發前send左email問韓國觀光公社巴士路線資料,到埗後再去觀光公社confirm要去邊個巴士站買飛(因為首爾有唔止一個長途巴士站,亦可能有幾條路線去同一目的地)。我係一程車直達俗離山入口的,冇轉車。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同幾個朋友打算去俗離山玩, 有幾個問題想問你, 多謝解答 =)
    我地會係大田stay 一晚再上山, 落山我地想係俗離山直接返首爾, 請問如果搭旅遊巴士, 是否就在俗離山門口? 因為我見你寫到達都係門口, 想confirm 一下

    另外想知道俗離山行大概行幾耐到? 感謝相助
    [版主回覆10/11/2012 18:37:25]巴士總站就在入山前嘅門口。

    我冇行上山,剩係沿住山腳行入法住寺,所以用兩三個鐘就夠。如果要行上山頂,可能要大半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