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韓國紅葉自由行 Day 1 (part 2)‧景福宮銀杏樹黃葉之初見、土俗村蔘雞湯


我們於Western Co-op Residence check-in及寄存行李後,便出發到我們這趟韓國之旅的首站行程:景褔宮。
《乘車路線:東大門運動場[205] -> 乙支路3街[203/330] -> 景福宮站[327] 》






裝修設計充滿特色的景福宮地鐵站:


 






抵達正門時,換班儀式剛好正在進行中~




對於歷史文化,我們興趣不大,我們此行最重要的任務是尋找紅葉的踪影!! 不過景福宮內,黃葉比紅葉多,所以有點失望......



 



 

 

 
這棵像"橙葉"多過像紅葉喔~







 

 


變色中的楓榭,沒有紅葉段嬌美,卻更有層次感~


這棵大樹,非常宏偉,站在它身旁馬上變了小矮人......







這個時期的景福宮內,黃色的銀杏樹葉開得比紅葉茂盛及漂亮~!


 

 





到了湖邊,才看到數量比較多紅葉~


 

 







 




好興奮呀,大鄉里的我今天是第一次親眼欣賞到紅葉之美~



完成尋找紅葉的mission後,我們才慢慢參觀韓國古代的建築。
 


 

 








這是存放醬料的醬園呀,不是"骨XX"啊......





突然,有某位坐凌晨機而感到不適的旅客大叫:「頂唔順啦,俾我訓十分鐘!」然後坐在樹蔭下抱頭大睡...... 所以,選擇搭乘凌晨機真的要量力而為喔! 見你那麼辛苦,就讓你睡十分鐘吧,我自己到處走走看看~




 
發現像灰兔的松鼠乙隻~




根據古代韓國的標準,我有七尺高的啊!!




今天早上還是寒風刺骨,但一到正午就溫度急升,陽光也十分刺眼,加上某位旅客因為眼訓而體力下降,所以我們決定進入免費進場的國立民俗博物館"避一避"~





古代地圖

 



古代的棋盤玩意:

 


 



三眼仔也來湊湊熱鬧囉~




返回室外,發現也沒什麼好逛了,所以我們決定離開景福宮,午餐去也。 午餐的地點,當然是位於景福宮附近的土俗村蔘雞湯啦~ 雖然旅遊書的地圖標示兩者位置很近,但步行前往的話,也需時約十五至二十分鐘。在首爾自由行,要有每天大量步行的心理準備喔~



抵達時,由於已過了午餐時間,所以不用等位,馬上就可入座。




 
有東西吃,這位不適的旅客馬上回復精神!







我們分別點了普通雞和烏雞,男友覺得後者比較好味。但對我而言,兩款都不好吃,因為吃幾口已覺得很膩很滯...... >.< 男友推舉這個蔘雞湯為8天行程中最好味的一餐......我當然是不同意啦!! 不過這就說明了,口味這東西,真是非常主觀的啊~



飽餐後,連我這位旅客也頂不順了,決定要返回酒店check-in及睡個午覺。凌晨機的煎熬,的確不容忽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