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香港pre-wedding Round 1‧大埔理民府、海濱公園婚照外影 (花絮)

今天正式展開我的香港pre-wedding拍攝系列(說是系列,即表示此項活動陸續有來的意思也,呵呵......) 是日婚照外影活動的目的地是大埔,景點包括理民府及大埔海濱公園。


 


早上11點,我和男友準時到達mua Iris Chau位於尖沙咀的make-up studio,化妝室雖然地方不大,但裝修簡潔、環境舒適。裡面還擺放了很多由Iris親自設計的漂亮頭飾呢~ 我們大約12點半左右完成化妝,便一起坐火車前往大埔會合攝影師Wingo Lee。


 


第一站是舊北區理民府(現為香港童軍新界東地域總部),吸收了site visit的經驗,我們決定坐的士前往。(上次site visit時由火車站徒步走上去,需時大約10分鐘。雖然路程不遠,但烈日當空之下,我和男友還未行畢那條大斜路便已熱得整個人從頭到腳都在冒汗......!)


 


由於是星期天的關係,我們抵達時已分別有3批人分據於理民府不同的位置取景拍照。正當我打算換衣服時,才發現理民府的廁所給鎖上了,一問之下,童軍總部職員表示廁所不能外借! 早知道就在火車站的廁所換好衣服才坐車上去啦~ 我只好拿著旗袍狼狽地躲在建築物後方的某個隱蔽角落更衣。


 


今天很熱啊,換好衣服,我的妝已融掉了一半...... Iris馬上給我補補妝,然後Wingo正式替我們開始拍照。


 


Wingo拍攝時不會要求我們做那些非常standard的動作,也不會給予過份清晰的指引,例如:「個頭向上望,30度角」、「笑得開心d」...... 反而他經常叫我和男友自己發揮,時而叫我們嘗試幻想自己是明星及名模,在鏡頭前盡情地不害羞地擺pose;時而叫我和男友旁若無人地嬉戲,他在旁拍snapshot。基本上整個拍攝過程都十分自然,雙方都不會有壓力!


 


另外,Wingo對光線非常注重,亦經常把「透視感」掛在口邊~ 我這個行外人當然不知道「光影」、「透視感」對照片有多重要啦,但我想說的是,他對拍攝的畫面是有一定要求的,並非亂拍一通。


 


現場其他拍攝婚照的女生都是穿上白色婚紗,而我卻選擇了穿旗袍來拍攝,因為我覺得理民府的西式紅磚牆mix中式旗袍所「撞」出來的效果應該會不錯! 我的另一個大膽配搭是,中式旗袍mix西式禮服,哈! 這將會是一輯富有香港「中西合璧」特色的婚照~!


 



理民府外觀


 


我們拍到大約4點半左右,便離開理民府,乘的士前往大埔海濱公園。雖然很多人認為大埔海濱公園的日景比較多元化,可是那些花呀、草呀我已在3V拍夠了! 所以我於大埔海濱公園打算主攻夜景拍攝。


 


抵達後,我馬上換上婚紗,而Iris亦為我轉妝。由於戶外太熱、蚊子又多,我們選擇在公園門口旁邊的更衣室轉妝,裡面又乾淨又有風扇,環境算是可以接受。


 



Iris為我轉的第二個妝,配上韓式頭冠,既簡單又時尚。


 


原來回歸塔的彩色夜燈於晚上7點才會正式開啟! 我們好不容易等到它亮燈,便趕緊在天橋上不停地影、影、影。這是我第一次於夜色中拍攝婚紗相呢~


 


今天晚上辛苦了化妝師Iris,因為她要兼任我們的燈光師。Wingo說在夜間拍攝,燈光的配合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們能順利完成是次拍攝,Iris真的功不可沒呀~!!


 


我們大約8點半左右離開大埔海濱公園,原本順暢完美的一天,想不到現在才遇上難題......我們被滯留於公園門外,截不到的士啊~! 到了晚上才發現公園入口這條大發街是如此"車"跡罕至! 我們站著等了10分鐘,也不見有空載的士駛過。即使是使出殺手鐧:「call的士」,"call"了足足15分鐘也沒司機大佬肯來接order......(是因為由公園到大埔火車站的車程太近了吧,被間接拒載呢~) 如是者等呀等,正當我們絕望之際,終於有一輛的士緩緩駛至,解決了我們的蒼境。所以,各位要到海濱公園拍攝夜景又沒有駕車/租車的朋友,記得離開前預早"call定"的士啦!


 


待我收到Wingo的相片檔案後,再跟大家分享我的第一輯"made in HK"婚照吧~ 很期待呢!


 


2 則留言:

  1. 雲妮碧翠斯貓舍2010年10月25日 清晨6:45


    個妝 同髮型好靚呀!韓式皇冠都幾 good 同特別
    [版主回覆10/27/2010 20:57:00]係呀係呀,化妝師Iris化得幾好ga,個皇冠都係佢幫我揀ga,有taste!!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都係快影Pre-wedding 的,你的化妝師可以推薦給我女友嗎?
    [版主回覆09/24/2013 22:43:44]你可以自己contact佢呀:http://hk.myblog.yahoo.com/irischau-makeu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