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香港婚紗相外影準備‧自製絲花花球大作戰

為了迎接即將進行的香港婚紗相外影活動,我開始了零零碎碎的預備功夫。最近除了到處張羅服飾外,另一樣要煩惱的,就是婚照必備的拍攝道具 - 「花球」啦~! 為什麼花球那麼重要? 因為它除了能夠豐富照片的色彩外,另一項非常重要的功能是讓被拍者那生硬的雙手有個安放的位置,減低我們拍照時不知道應把雙手放在哪裡好的憂慮。所以,花球可說是拍攝婚紗相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太子金都的花球大多開價HK $3xx,而款式及顏色配搭又總跟自己所喜歡的有一段距離。今天經過吉之島「10蚊店」的時候,發現店內有售各式各樣的絲花花束,我把一些散裝花束拿在手中左拚右拚,竟然神奇地給我拼出了一個理想的花球模樣! 於是,我就突如其來的開展了自製絲花花球這個project~


 


下面這個就是我的自家製花球成品啦~



雖然是低成本製作 + 粗劣手工,但效果總算「呃得吓人」吧?!


 


花球的製作材料(1): 絲花花束 x 7,每束HK $10。









 


花球的製作材料(2): 草綠色鐵線及floral tape,每件HK $8。



 


換言之,我這個自製花球的總成本為HK $86,簡直是價廉物美!


 


花球的製作工序十分簡單,只須將不同的花束用鐵線或floral tape扎在一起,形成順眼的球狀物,再用剪箝修修多餘的葉片,即成! 製作時間約需2小時。


 



看! 毫無扎花經驗及技術的我也能順利完成,可見真的十分容易做到~!


 



花球以白、粉紅及紫為主色。


 



旁邊綴以我很喜愛的雞蛋花!


 



把花球拿在手上,質感不錯喔!


 


後期加工 - 於花球的枝幹部份用絲帶繫上蝴蝶結:





真正大功告成!!


 


自製花球的好處是花球的大小、顏色、材料、配搭、設計均能夠由自己全盤「話事」、一手包辦,這種滿足感是外購花球所買不到的。不知大家會否有興趣跟我一樣,嘗試為自己製作一個世上獨一無二的花球呢?


 


3 則留言:

  1. 又幾得喎~~~~well done!
    [版主回覆10/05/2010 00:38:00]多謝~!

    回覆刪除
  2. ok喎!!
    我都諗住自己整呀~~
    [版主回覆10/08/2010 20:18:00]整啦整啦,見到自己DIY果個花球同自己一齊響pre-wedding photos出鏡,應該會幾開心ga~!

    回覆刪除
  3. 好巧合..之前係你個blog留言問過你關於神山既野..
    而家又想問你可唔可以做我3V介紹人..
    已經SEND EMAIL比你...
    [版主回覆10/18/2010 00:09:00]哈......真係有緣千「blog」能相會喇~!
     
    覆咗你email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