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香港婚紗相外影準備‧深圳訂造旗袍篇

早就決定要於香港的婚紗相外影中穿著旗袍拍照,所以和男友特地找了一天上深圳羅湖商業城走一轉。我對選旗袍有兩個重要原則:1) 款式不老土,2) 沒有「知客feel」。本以為很難選購合心意的旗袍,出奇地,我們於商業城逛了大半小時左右便找到一件價錢相宜、款式大方的香檳金色旗袍,於是毫不猶豫地馬上付錢,度身訂造。


 


這是我試穿店舖(位於5/F的大秀時裝)那件display時的照片:




心想:用這件旗袍來拍攝色彩懷舊的照片,效果應該會不錯。


 


我早知道於大陸購買東西要格外小心,所以我下訂單時特別跟店主說明所造的旗袍除了尺寸及背部的內襯裡布(lining)要改低一點外,其餘請一律按照display的樣辦來製作,包括款式、顏色、用料等等。可是,到了取成品的時候,依然給我發現有問題存在!


 


成品的outlook:



請留意心口的部份,上次那件display的金色內襯裡布的直線邊位,剛好被面布那些花紋圖案覆蓋住,因此直線邊位看起來很自然,不突兀。但這件成品卻完全做不到那個自然的效果......


 


close-up看看成品的心口位置:



lining的直線邊位完完全全地顯露了出來......!


 


我覺得這樣不好看,但已經沒時間要求店主改衣(因為再過兩天便要穿來拍照),於是我回香港後馬上到太子花園街購買一些喱士花邊,看看可否自己於lining的邊位上縫上喱士花邊,作出補救~


 


旗袍急救version 1:



直線邊位得到明顯的改善!


 


由於version 1的lining邊位還未與面布的花紋融合在一起,於是趕製旗袍急救version 2,即於lining上多縫一條喱士花邊:



 


雙層lace的大特寫:



這次出來的效果終於比較接近display那件,雖然現在心口的位置看來有點紊亂,但個人認為總比突兀分明的線條來得自然好看~ (不過,其實我也頗喜歡version 1的效果,因為可以突出優美的lace花紋紋理。)


 


旗袍的背幅方面,上次要求改低lining的高度,效果不俗~! (本身的lining邊緣位置高至膊頭,狀甚老土!)



 


而為了令旗袍的前後幅更一致,於是我同樣於背面的lining邊位縫上lace花邊:



加工改造後,整體帶點西式旗袍的感覺! 很喜歡呢~


 


為照片加添lomo effect後,更具味道!



 


旗袍的裙擺部份:



 


這件「半DIY」加工旗袍的價錢是RMB $380,成本需要另行加上雙人香港來回深圳車錢3次(包括1次下訂單、1次中期試身及1次取成品)。中期試身主要是確認半成品的尺寸是否正確,及看看有否地方需要作進一步修改。這個步驟我本來想跳過的,但店主堅持不讓步,說訂造旗袍不能馬虎了事,成品必須合身才好看...... 為了漂亮,我當然是屈服啦~ 總計,這件旗袍連車費最後約值RMB $740,折合即約港幣 $880......! 絕不便宜啊~


 


我將會穿著它於大埔理民府拍婚照,希望效果會滿意吧~


 


同場加映:



於裕華國貨試穿的特價旗袍,價值HKD $2XX。穿上後不禁要衝口說句:「先生,請問幾多位?」哈......


 



於佐敦冠南華試穿索價過千的「手工」旗袍,這個設計揉合了婚紗與旗袍的特色,本來應該很好看,可惜穿在我身上總覺得怪怪的...... 是因為衣不稱身所致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