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青島櫻花自由行‧平價賞櫻之旅 - 籌備及策劃篇

是次青島櫻花自由行,實屬臨急臨忙突然決定的一次旅行。朋友說四月份有幾天假期,想外遊,四月是當旺的賞櫻季節,我們首選的行程目標當然就是賞櫻之旅啦。可是,由於我需要預留銀彈去六月的德國瑞士法國之旅,所以只好忍痛不去日本賞昂貴櫻花...... 要看平宜又好看的櫻花,眾所周知的地方有韓國、台灣及中國大陸~ 韓國我去年十月才踏足過,故興趣不大;而台灣,賞櫻最好看的武陵農場櫻花祭都錯過了(二月是當造的日子)。剩下來,就只能萬分不情願的選擇「返大陸」啦......


我所認識的中國賞櫻勝地有兩個,一是武漢大學,另一是青島中山公園。在有限的選擇下,我唯有選比較有好感的青島~ 聽說青島的環境和氣氛比較不像大陸的啊! 地方清潔,人也衛生一點。所以我和朋友就決定於4月中旬來一趟青島賞櫻之旅。隨後我稍微於網上找資料,才知道青島位於山東省,最近山東旅遊局經常在電視上賣廣告,slogan是「好客山東,歡迎你!」好吧,我們就即管響應廣告的呼籲,去看一看~











照片攝於青島中山公園



由於我和朋友對這次自由行的期待性不高 ("返大陸旅行",實在很難令人有興奮萬分的感覺......),所以我們所籌備和策劃的東西也不多,其中包括:


1) 在專業買了個五日四夜機票連酒店package套票,索價HKD $3640! 一個字,貴! 而且,經過是次出票的不愉快經驗,我已經徹底地對專業旅運這間公司感到失望! 儘管我之前已經聽說過這間旅行社quote價貴不在講,態度也甚差,但欠缺親身經歷,始終不能盡信及加以評論,不過,我現在終於可以大聲地說:「專業旅運,你的服務一點也不專業。我已經將你bad list了,後會無期!」詳情稍後再述~


2) 在圖書館借了一本陳年舊旅遊書 - 《青島食買玩終極天書(08-09完全版)》。青島的地方變化不大,所以用此舊書作參考沒有大問題,可放心借閱及用它來陪伴出遊。





3) 兌換人民幣 - 一共換了HKD $2300,即RMB $1800左右,原本怕換得太少,但結果是五天只用了約RMB $1500,青島果然是平價賞櫻的好選擇!

ps. 匯率是1:8.13......唉,港幣呀,你要貶值到幾時......??



4) 在網上搜尋「青島 + 櫻花」,會發現資料少得可憐,頂多是知道最著名的賞櫻地點為中山公園,每年的櫻花盛開之時會舉行中山公園櫻花會,青島櫻花的花期大約是每年的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至於其他具體的資料內容,譬如說櫻花會包含了什麼活動,櫻花長廊大約的外觀如何......等等,統統遍尋不獲~ 所以是次賞櫻之旅,真的是充滿神秘感,一日未踏足中山公園,一日都不知道有沒有被"搵笨"......!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