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light

Northern light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3V拍攝日(花絮)‧仙湖、竹林、海景、沙灘、室內、空中花園

很累很累,今天終於完成3V第二天的拍攝。


 


和上次一樣,我和男友早上8點半抵達3V,然後開始換衣服化妝弄頭髮。今天的工作人員名單是:攝影師阿信、化妝師小琴(小芹?)和助手可可。不過,今天我不能一個人獨享化妝師呢,有點不開心,因為要等另一對客人完成化妝才能一併乘車出發,另外又怕化妝師未能專心一意的替我化妝set頭......不過原來3V一向只保證1位攝影師負責1對客人,從未有承諾化妝師是也1對1服務,是我自己一直誤會了.......可是香港人實在真的討厭「等待」嘛! 小琴知道我有點不開心,也盡量哄我,不停的跟我說不好意思.......現在說起來,是我這個急性子的港女不對啦,不過很快我就沒再對「要等」此件事耿耿於懷了~


 


今天用4個造型拍4個景點,拍攝的先後順序是空中花園、仙湖(連竹林)、海景,最後是室內。上一次拍百萬葵園時沒好好想過自己的造型應該怎樣弄,效果有點不滿意,所以今天拍攝前我已經參考過不少雜誌、別人的網誌等等,務求這一次能夠具體的向化妝師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結果幾個造型的效果都總算不錯呢(對要求不高的自己來說)。而且,小琴的化妝比丹丹的「輕手」一點、自然一點,很好~


 


 



拍仙湖的造型。是最普通的,不過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上一次丹丹沒幫我帶假髮片出外景,所以今天我多次提醒小琴一定要幫忙帶,才能拍一個長髮的造型。)


 



拍海景的造型。把頭髮放下來企圖營造飄逸的感覺,可是我的頭髮太短了,又不夠直,結果只能營造出頭髮亂舞的感覺! 效果算是很自然啦,不過.......沒什麼美感可言.......






拍空中花園的造型。會有人用高貴的造型來拍陽光普照、感覺活潑的空中花園景嗎? 造型跟環境好像有點錯配耶......   :P


 



拍室內造型。這個是小琴替我換妝前我隨手翻開雜誌而看到的造型,當下覺得不錯,就叫小琴弄個一模一樣的。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很大膽的嘗試了,因為其實很怕瀏海的那個大旋風跟自己的臉型不配。


 


另一方面,男友今天終於有時間慢慢選衣服了,他說可可的taste算不錯,所以他沒有上一次選衫時那麼不知所措。而且他今天是由小琴來替他上妝及gel頭呢(搽上底粉和用gel隨便弄一弄頭髮而已啦,不過真的看到出比上次由助手來操刀的好)。


 


早上我們在室中花園拍了大概半個小時,就聯同另外兩對客人一起擠進3V的外景車出發前往其他拍攝景點。出發前職員跟我們說今天可能會塞車啊,為什麼呢? 原來今天居然是大陸的假期,都怪我們預約的時候只看著香港的月曆,實在是太大意了! 滿以為可以在閒日輕輕鬆鬆的去拍照呢......還好交通尚算暢通,不過每個景點都遊人如鯽就是了~


 


先拍竹林:



 


再去拍仙湖:





嘩! 發現浮屍~ (死魚)


 


在湖邊拍照的期間發生了小一段小插曲,話說我坐著擺pose的地方旁邊有一塊空地,上面早就聚集了幾十個人圍在一起唱佛經,本來我們有我們拍他們有他們唱,各不相干。在我拍了5分鐘之後,突然間,他們一干人等向我們的方向衝過來,手上每人拿著大箱小箱的東西,細看之下,原來那些都是魚呀、龜呀之類的生物,這時我才意識到他們在做放生的儀式。當時這些人完全無視坐在湖邊的我,擠在我身旁不停往湖裡倒出小生物。我和攝影師都給他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呆了,大概3分鐘之後才晃過神來,無奈的我們只好中止拍攝,轉移陣地。




 


好不容易拍完仙湖,馬上就要換衣服預備去下一個景點 - 沙灘了!


 



因為那裡的洗手間太髒了,我寧願躲在車子後面換衣服。(給偷拍了......)


 



就這樣坐在馬路邊換妝


 



要把頭髮弄直,工具只有一把梳 + 大量水。


 


等到另一對都拍完之後,我們便從仙湖驅車前往一個沙灘,名叫玫瑰海岸。


 



我這個海灘look原本特別要求小琴幫我配上頭紗的,因為那樣看起來沒那麼單調。可是當拍完幾張照片之後,攝影師阿信說風太大,頭紗吹得縐成一團不好看,於是命令可可幫我把頭紗拆下來......噢,我可不想耶~ 不過沒辦法了,還是要照做!


 





 


很快阿信就幫我們拍完沙灘這個景點了,別人不是都說會拍到太陽下山才罷休嗎?! 我們完成的時候才5點多,可能是跟我們沒自己帶道具去拍照有關吧,阿信覺得要拍的standard照都拍完了便收工去了......由於另外兩對客人都還沒有拍完,我們只好自己帶著傻瓜機到處鬧著玩~


 



 



玩了一大輪其他人都還沒回來,我已經累得要坐回車上了! 而且肚子也很餓,需要趕快吃一下東西補充體力! 圖中我正在吃的是貢丸串,1串4粒,售人民幣3元。


 


等齊人後大家於7點左右開始返回3V的office,抵步已經是8點多了。緊接下來我又要換妝拍室內照。


 



累得扁扁咀


 



精神和體力驟降,不過快拍完了,正在努力撐下去~


 


最後大功告成,不過換來了一整天的身心疲累.......


 


4 則留言:

  1. 熊貓車 Panda Car2010年5月9日 晚上7:22

    紫色晚裝造型幾特別喎...呢d髮型, 我覺得我carry唔到
    [版主回覆05/10/2010 19:40:00]所以我也是抱著「搏一搏」的心態來弄的,還好效果不算很奇怪。
    ps. 我男友形容這個是「香港小姐頭」,因為感覺很像她們拍大頭宣傳照時會梳的那一種頭~ 哈.......

    回覆刪除
  2. 我影完先知原來佢地有假髮片架~你咁靚女咩造型都可以啦~
    [版主回覆05/10/2010 19:30:00]其實我之前也是看別人的blog才知道3V有假髮片提供~
    是小琴的化妝技術厲害才對,把我的臉上的缺憾都修補好! 

    回覆刪除
  3. 小琴返返3V做, 唔掛得你D造型禁靚LA, 我覺得佢係3V一個唔錯既化妝C, 你仙湖同空中花園件EG&WG, 你著得好靚.
    [版主回覆05/14/2010 00:53:00]謝謝!
     
    小琴真的值得一讚~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紫色的晚禮服和你很相襯,很漂亮! 到真正的big day可以考慮喔! 你化妝後很美呀!

    回覆刪除